專訪/轉念支持18歲投票權 洪秀柱:把孩子當大人看

▲洪秀柱:支持投票年齡門檻降到18歲。(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修憲工程啟動,投票年齡是否降為18歲未獲共識交由朝野協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指出,原本擔心年輕人思慮不周,後來轉念「你把他當小孩看就是孩子,當大人看他就是大人」,決定支持降低投票門檻,同時希望年輕人為自身的權力負責。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日前表示,世界雖有許多國家開放投票權至18歲,但台灣學生還沒學會18歲當公民,淪為政黨意識形態操作對象,擔心降低投票年齡門檻成為「災難」。

「我也掙扎過」,洪秀柱坦言原本不支持降低門檻,但回想當老師時說過一句話,「你把他當小孩看就是孩子,當大人看他就是大人」,就像很多孩子想幫忙做家事卻被爸媽阻止,長大後什麼都不會,變成別人口中的「媽寶」,她說「孩子自認是小孩,就永遠長不大」。

隨著世界許多國家降低投票門檻,洪秀柱表示,「權力的賦予也就是責任交付」,應教育下一代公民素養,為自己的公民權負責。

參選以來洪秀柱做出許多嘗試,包含提出「4G策略」給支持者希望、信心,也勤練閩南語拉進與中南部民眾距離,甚至與電台主持人全程閩南語對話,打初選就用心十足。

▼洪秀柱選戰口號:改變,你會看見。(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