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后里測出「硫化氫40.1ppb」 遠超嗅覺閾值0.47ppb

▲正隆紙廠后里廠疑似是臭味來源之一。(圖/翻攝自Google街景服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后里、豐原一帶近日空氣中飄散出怪異惡臭味,讓民眾大力反彈,環保局長洪正中曾承諾將於1個月內解決問題。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事後也調派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進駐在被認為是汙染源之一的某公司汙水處理廠內,果然監測出臭味物種硫化氫濃度為40.1 ppb,已遠超過嗅覺閾值的0.47ppb

根據監測車22日至26日的偵測結果統計發現,最高值分別為甲烷1,570 ppb、乙烷532 ppb、乙烯210 ppb,臭味物種硫化氫則有40.1 ppb、氨20.3 ppb,其中硫化氫濃度已超過硫化氫嗅覺閾值0.47ppb。

針對監測結果,環保局也指出,空氣品質監測車的檢測方法非屬環保署公告的檢測方法,僅能作污染物的比對依據,無法作為處分依據,但也發現該監測廠址的部分汙染物監測數值有偏高的狀況,環保局也將於近期內,依照環保署檢測方式進行汙染源煙道及週界的稽查檢測,若確定排放超標,會進行處分並限期改善

據了解,這間被認為是臭味來源之一的工廠,疑似為正隆紙廠后里廠,但環保局長洪正中26日也前往后里聽取居民意見,除促相關業者改善外,也不排除有其他污染來源,並將此區異味問題專案列管,針對易產生異味行業進行調查,包含造紙業、鋼鐵業、鑄造業、表面塗裝業、電子業、畜牧業、焚化廠等數十家工廠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