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男公開接吻OK? 荷蘭35%民眾覺不妥、27%覺噁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不分性別、種族、年齡、身高...太多了,愛就是愛。

▲荷蘭對於同性戀族群相當友善,但仍有35%的民眾不能接受男男在公開場合接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在2001年成為全球第一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對於同志、雙性戀以及跨性別族群都相當友善,但根據一項調查指出,雖有高達92%的受訪荷蘭人認為同志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但有35%的民眾認為男同性戀在公開場合接吻不太妥當。

根據外媒報導,荷蘭政府社會文化智庫SCP的最新研究顯示,多數荷蘭人對於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族群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比例高達92%。另外,有78%的受訪者支持同性婚姻,65%認為同性伴侶有權領養孩童,只有7%的受訪者認為,如果老師是同性戀者,會對孩童教育帶來問題。

報導指出,荷蘭人對於同性伴侶在公開場合的親密動作相當感冒,有27%的受訪者認為,男同性戀伴侶在公開場合親吻「很噁心」、35%認為不太妥;至於女女接吻,也有24%的民眾無法接受若是異性戀者公開接吻,只有12%的受訪者認為觀感不佳。

報導還提到,荷蘭人對於同志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族群接受度大幅提升,而且當中又屬學童最支持同性戀70歲以上及宗教信仰強烈的老人則是最反對同性戀的族群。但無論如何,荷蘭仍作為全球對同性戀最友善的國家。►►►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