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考試使用Google 英教育專家:順應現實

考試使用搜尋引擎目前被視為作弊。(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教育界人士建議開放讓考生可以在考試中使用Google查資料,引發各方爭議,有人批評這種做法會讓學生變得依賴,使整個考試的水準降低,但也有人認為這樣很符合現實,可以測試學生如何找到資料和有效應用。

據《每日郵報》報導,負責舉辦公開考試的ORC總裁馬克達威(Mark Dawe)表示,學生在考試中不會有太多時間使用搜尋引擎,他們還需要將找到的資料整理成答案,使用Google不代表就能得到好成績。

馬克達威說,網路日漸普遍,現在很多學生都透過搜尋引擎來學習,老師應該考驗的是學生如何解釋找到的答案,而不只是如何找到答案。

但也有人覺得馬克達威所說都是無稽之談,英國當代教育宣傳運動組織主席克里斯麥高(Chris McGovern)表示,考試使用搜尋引擎這種作法只會讓考試的水準越來越低,讓學生更無法獨立,「很多雇主都覺得現在的年輕人難堪大用」。

考試使用搜尋引擎引發議論。(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