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最後一名…「三金」專屬配音員賈培德 大學念19年

▲「三金」專屬配音員賈培德德仔,大學文憑花19年才拿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提到在校功課爛、後來卻事業有成就的名人還真的不少,像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大學就是最後一名畢業,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高工時期也總是班上最後一名;還有「三金」頒獎典禮上大家熟悉的配音員「德仔」,整整花了19年才拿到大學文憑,現在年薪高達2百萬元。

「最佳美術設計入圍的有……」,聽到這聲音你一定很熟悉,不管是金馬獎、金曲獎還是金鐘獎,「三金」頒獎典禮幕後配音都是「德仔」,他本名賈培德,過去的求學路非常不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唸(大學)唸到大四下學期被二一,然後考回原系再從大四開始唸,三年之後修業年限屆滿退學,當完兵回來,過了三年再考回學校,然後又念了三年,這次畢業了。」

前後花了19年,德仔終於拿到大學文憑,在傳統老師眼中,這類型學生八成沒有前途,但德仔不但專門幫「三金」配音,也幫廣告念台詞,10秒鐘就可進帳3000元,連綜藝節目也聽得到他的聲音,年收入高達2百萬元,達到所謂「出人頭地」的標準。「功課好可能對起薪會有2千元的影響啦,3個月之後就跟你的學歷毫無關係。」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身為國內知名企業家,藝術修養也廣為人知,但很少人知道當年他進入台南工業學校3年期間,成績永遠是全班最後一名。尹衍樑14歲到16歲半在感化院度過,大學時期念史學系,也是最後一名畢業,如今他不但是企業集團總裁,還名列富比世台灣富豪榜。

還有麵包師傅吳寶春,小時候書念不好,國中仍不懂注音符號,卻贏得2010年世界盃麵包大賽金牌,他的麵包店年營業額達2億元;一件又一件的例子,點醒教育工作者,孩子就算書念得不好,長大未必沒有前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