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七連霸立委 蔡煌瑯仿柯P提南投「改變成真」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2日開放登記,已擔任兩屆不分區立委的蔡煌瑯,上午正式宣布角逐南投第二選區立委,預計本周四(5)日前往縣黨部登記,盼在號稱民進黨「政治沙漠」的南投搶攻一席國會議員。

蔡煌瑯上午召開「幸福南投、改變成真」參選記者會,並效法柯文哲競選口號。蔡直言,「『改變成真』是希望能複製柯文哲在台北市的勝選經驗。」

蔡煌瑯強調,目前立法黨團中,除總召柯建銘「七連霸」,其次就是他已任六屆立委,對立院生態及預算編列相當嫻熟,加上南投政治發展扭曲,包括縣長、立委及議會,國民黨「一黨獨大」,讓南投競爭力受到極大掣肘。

南投縣二選區2月初才完成補選,前南投市長許淑華以3千多票差距力克民進黨老將湯火聖;蔡煌瑯說,如果有新人願意挑戰,他可以讓出機會,但「即使像我這20年立委,都沒有絕對把握與勝選,新人一定更辛苦,希望先幫南投贏下一席。」

▲蔡煌瑯力拚七連霸立委。(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