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貼焚燒101照疑恐攻?國安局不排除啟動「反恐機制」

 ▲IS在官方推特PO出比利時插畫家「台北101焚燒照」,被認為可能是將對台灣進行恐攻。(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在官方推特PO出「台北101焚燒照」,引發國內民眾高度討論。對此,儘管真假尚未確認,也沒明確標示地點或是將要攻擊台灣,但國安會、行政院以及台北市政府都高度重視此事,強調已經緊急連絡反恐相關部會,持續掌握情況,必要時將立即啟動反恐應變機制。此外,台北市警局也將加強101巡邏,全力保護台灣安全。

對於晚間傳出伊斯蘭國可能攻擊101傳聞,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晚間表示,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已經掌握相關訊息,初步分析照片上主建築和101極為相似,但背景不像台北盆地。此外,孫也指出,國土辦已經連絡各反恐相關部會,將持續掌握情況,絕不輕易忽視此事,必要時會立即啟動反恐應變機制。

此外,警政署指示台北市警局和刑事局,協助國安局調查照片真偽,同時也要求北市警局要加強101周邊巡邏、保護安全,且將此傳聞定調為反恐勤務。北市警局接獲警政署指示後,加派該轄區信義分局加強周邊巡邏,並和101安管組維持密切聯繫,全力保護101安全。

▼國土辦已經連絡反恐相關部門,絕對不輕忽此事,必要時將會啟動「反恐機制」。(示意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