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昭慧:台灣還有沒有良心,以後誰還敢做善事?

東森新聞記者蕭化明、黃書葦、王志偉/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對慈濟的內湖開發案,還說保護地用來開發很奇怪,但此話引起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法師的不滿,她說柯文哲根本沒有仔細看計畫書,甚至談到慈濟這幾年受的的汙名時,當場淚崩。柯文哲則說,是不是保護用地,會交給專業單位評估,但這場戰火延燒越烈,恐怕一時還燒不完。

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法師談到外界對慈濟的批評,感到很不捨,向來強勢的她還忍不住在鏡頭前淚崩,「慈濟為台灣做多少事,卻被人家叫做財團,台灣還有沒有良心,以後誰還敢做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保護區未動建物,僅美化外觀。

雖然柯文哲認為他只講一句奇怪耶,覺得對方會不會反應過度了,但仍認為慈濟內湖開發案,花錢買地,把保護區改成開發用不妥,「他們要去蓋志工毛毯工廠,如果需要可以去找別塊地,慈濟在雙北有很多地,為什麼一定要找開發地。」

但釋昭慧也反駁,「在山坡地那邊,大樓蓋的一棟又一棟,怎麼回事?慈濟是在平地耶」,甚至提到「我對台灣社會很失望,我其實對柯文哲沒有惡感,但他是有影響力的人,希望他要謹言慎行。」

慈濟1997年買下大湖公園北側(靠成功路五段土地),但因這一帶地質敏感被劃為保護區,開發案從扁政府、馬政府到郝市府時代通通被駁回,只是慈濟要用的這塊地,到底有沒有在保護區內,雙方各說各話。到如今,一場開發案變成宗教界政治間的角力戰,外界也會將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