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19種語言不喊累 日本銀行「聘用」機器人行員

▲日本三菱東京UFJ銀行即將引進的NAO機器人。(圖/翻攝自Aldebaran Robotics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三菱東京UFJ銀行將從4月起,於一至兩間分行設置機器人Nao來接待客戶,它不僅會說包含中文、英文等19種語言,還能分析客戶的臉部表情與情緒,若試用成效良好,將推廣到更多分行。看來,未來不僅是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人類也要開始擔心機器人跟自己搶飯碗啦。

據悉,誕生於2006年的Nao身高58公分、體重5.4公斤,由軟銀集團(SoftBank)與法國Aldebaran Robotics共同開發,它的前額配有攝影機,可分析客戶的表情、透過語調了解客戶的情緒,也能夠引導客戶走到外幣兌換窗口或自動提款機等,能有效減輕行員的工作負擔,也能使行內氣氛更活潑,有助提高工作效率。

三菱東京UFJ銀行方面也提到,機器人就算24小時工作也不會累,且可以流利的使用19種語言,能夠完成許多人類無法辦到的任務。

這並不是第一個以機器人接待客戶的案例,日本雀巢日前宣佈至2015年底,將在多家分店聘用機器人Pepper當店員,此款與Nao「系出同門」的機器人,同樣由軟銀與Aldebaran Robotics開發,但高121公分、重28公斤,比Nao略大。據長崎豪斯登堡遊樂園方面表示,園內一家今年夏天即將開幕的酒店,除了10名人手外,其他的「員工」都是機器人。看來,人類也要開始擔心機器人會不會搶走自己的飯碗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