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大亨爆料馬英九獻金 「籃球博士」鄭志龍被約談

▲前籃球國手鄭志龍被稱為「籃球博士」,曾參政擔任立委,後來重返球場當教練。(圖/記者杜奕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政治獻金疑案,前立委劉文雄透露,曾在一場餐會上得知,有一群電信科技大老捐了2億元給馬英九,而餐會場所還扯到中華男籃前國手鄭志龍。特偵組2日上午傳訊鄭志龍,他表示2010年時,確實有一些電信科技大老,到他當時經營的火鍋店聚餐,但他並不清楚談話細節。

今年45歲的鄭志龍是前籃球國手,有「籃球博士」的稱號,也曾在2002年至2005年擔任立委,這次因為總統馬英九政治獻金案被特偵組傳訊,特地在大陸職籃球季期間請假回國,讓外界相當驚訝。對此,和鄭志龍一起被傳訊的前立委劉文雄說:「他是被我害的」。

劉文雄表示,2010年時各家電信大老曾在鄭志龍的餐廳聚餐,當時他也在場,大家談到總統馬英九的清廉問題覺得很不爽,加上那時候覺得他總統做的很爛,一位不滿馬英九清廉形象的大老就爆出,馬曾收受非法政治獻金

因為這場聚會的地點就在鄭志龍經營的餐廳舉辦,他因此遭到特偵組傳訊,鄭志龍證稱,確實有些電信科技大老曾到他以前經營的火鍋店聚餐,但他那時候忙著應付其他客人,沒有聽到大家的談話,訊後就和劉文雄各自離開特偵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