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他車禍傷頭 聽王心凌《月光》5秒就癲癇

▲罕見!車禍傷頭,男子聽王心凌《月光》就癲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謝于婷、吳俊葵/綜合報導

聽音樂可以放鬆心情,但34歲的王姓男子卻會因此發病。8年前他發生車禍引起癲癇症,會毫無預警全身抽搐,接受治療後病情穩定,沒想到這2年只要聽到抒情歌,尤其是王心凌的《月光》,旋律響起超過5秒就會發作,被診斷為罕見的「音樂性癲癇」。原本是王心凌忠實歌迷的他,現在非常害怕聽到偶像的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彎彎月光下,我輕輕在歌唱,從今以後不會再悲傷……」,輕柔舒服的節奏加上甜美歌聲,《月光》讓人瞬間心情放鬆,但對於王先生來說,聽這首歌不但沒辦法放鬆,癲癇反而會復發。

王先生原本是王心凌的歌迷,8年前出車禍後頭部受傷、引起癲癇,會毫無預警全身抽搐,接受藥物治療後病情控制下來,但這2年來聽到抒情歌曲特別是王心凌的《月光》,旋律只要超過5秒,他就會情緒波動,癲癇隨之發作,檢查發現他聽音樂時腦波細胞不正常放電,被診斷是十分罕見的「音樂性癲癇」。

新光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連立明說,「歌手的歌,它的特定旋律竟然可以引起這個人的腦波、放電開始,變成開關一樣,我只是說這種經驗在一般醫生的立場是比較少見。」

其實國外也有發生過音樂性癲癇的案例,但國內很少見。一般來說,這個個案是患者本身癲癇之後出現新形態的誘發性癲癇,像是有患者在打電動遊戲時,畫面上出現閃光也會引發癲癇。醫生提醒,只要積極治療、規律生活與睡眠充足,就能避免癲癇復發。但這名個案必須忍痛捨棄原本最愛的歌手,生活才會恢復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