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怎吃最對味? 沾醋、可樂?掀熱論

▲台灣許多人喜愛吃生魚片。(圖/資料照/記者黃士原攝)

東森新聞記者錢麗如、許家驥/台北報導

生魚片口感清爽、滑口,受到非常多人喜歡,最近在網路上還掀起一陣討論,有網友甚至推薦「可樂配生魚片」,記者實際走上街頭測試,發現雖然民眾不排斥,但多數仍偏愛醬油配山葵(Wasabi)這一味;專業的業者也表示,生魚片的正統吃法有一套SOP。

生魚片的清爽口味,很多人都喜歡吃,最近在網路上掀起一波熱烈討論潮,生魚片怎麼吃最對味?討論度最高的3種,分別是基本款的醬油、哇沙比(Wasabi)和白醋,最後一樣竟然就是可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樂煮豬腳還聽過,可樂配生魚片?實際走上街來看看哪種最受民眾歡迎,答案有:「白醋好噁心!」、「白醋,酸酸的。」、「可樂味道怪怪的,還是喜歡醬油。」、「可樂像壞掉的醬油。」、「還是喜歡醬油。」

民眾雖然對可樂不是非常排斥,不過普羅大眾似乎還是喜歡基本款吃法。PRO級的吃法到底是怎樣?請專家來解密。生魚片專賣店業者李奕立說,真正的吃法要把哇沙比放到生魚片,配蘿蔔絲再沾醬。

正統吃法的確有一套SOP,生魚片還得從白肉吃到紅肉,另外蝦類也推薦要直接吃才可以吃到蝦子本身的甜味。李奕立也提到,其實在台灣吃生魚片的吃法很FREE,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最重要,如果不怕,不妨就拿出可樂來嘗鮮。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