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接掌北市、桃園要職 台大政治系EMPA招生再度吸睛

▲台大政治系政府與公共事務在職專班(EMPA)招生簡章已經公布。(圖/台大EMPA校友提供)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隨著去年底六都選戰落幕,畢業於台大政治系政府與公共事務碩士在職專班(EMPA)的李文英被延攬為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莊秀美被邀請擔任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台大政治系碩專班今年再度成為在職人士報考的熱門系所。

1月9日正式公布報名簡章的台大EMPA(Executive 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今年將邁入第15屆,在執行長彭錦鵬近年來的用心經營下,研究生學員有八成五以上都是現職文官公務員,是國內最熱門的文官在職進修科系。據了解,已經有不少公務人員、立委、民意代表、媒體人躍躍欲試,準備在今年三月的考試中一爭高下。

▲台大EMPA執行長彭錦鵬。(圖/翻攝臉書)

事實上,除了現職文官外,在非文官公務員方面,學生在職場上的表現也都相當優秀且來自四面八方,包括已經畢業或正在就讀的民意代表、軍方將校、媒體資深記者與主管在內,研究生平均年齡都在40歲左右,歷屆考取的研究生,已具有博士學位者有11位、已具有碩士學位者超過52位。

在第14屆的錄取名單中,也首度出現兩位來自警政署與台北市警察局的公職人員,以及兩位現任的台大醫院、亞東醫院的醫師,替該在職班學生來自多樣領域的特色,再增添一記新亮點。

環顧國內政壇,目前正在就讀的民代也不少數,包括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桃園市議員張肇良等人,而已經畢業的校友則有台北市議員李新、吳思瑤、鍾小平、秦慧珠等。有興趣加入台大EMPA行列者,可以上網查閱進一步的詳細報考資訊(http://politics.ntu.edu.tw/?p=684)。

▲台大EMPA師生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合影。(圖/台大EMPA校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