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任務結束了」義犬小白病逝 斗六消防員列隊鳴笛淚送

▲斗六消防分隊隊犬小白。(圖/雲林斗六消防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消防分隊「消防義犬」小白走了!14年前流浪到斗六消防隊的「小白」,日前因罹患腸胃炎,讓分隊弟兄很憂心,每天輪班幫牠打點滴。遺憾的是,11日牠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及敗血症等併發症去世,讓分隊員都忍不住落淚,弟兄們最後列隊淚別、鳴車笛送行,並告訴牠「任務結束了」,場面讓人不捨。

平日會跟著出勤的流浪狗「小白」就像是隊上的一員,民國90年跟著出勤的消防車回到分隊後,就一直不分晝夜在隊上守護,有陌生人進入就會大吠制止;消防車要出勤時,就衝到車庫外大聲吠叫示警,好像自己也在出任務般地進行「交通管制」,要大家讓路,有時候出勤地點比較近,甚至還會跟在消防車後面到火災現場「指揮交通」。

斗六消防分隊長表示,小白日前因腸胃炎,打點滴維持水分營養,加上最近天冷,隊部都將牠放值班台旁照顧,10日深夜斗六消防分隊消防車出勤救火,「小白」聽到鳴笛聲,還努力撐起身子,吠叫兩聲後躺下休息便再也沒起來,直到11日凌晨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及敗血症等併發症病逝,令大家非常不捨。

「任務結束了!」弟兄們不捨14年來每天朝夕相處的小白離世,忍不住落淚,今天大家列隊為牠鳴車笛,送上最後一程,並集資火化小白,之後要將牠的骨灰撒在分隊旁樹下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