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90%都大陸人 陸客:我們不來,應該很荒涼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的觀光景點有90%都是大陸人,要是沒有大陸觀光客,相信這些景點應該很空吧。」一名大陸醫生在5月時,跟著寧波旅行團來到台灣,用6天5夜的旅行了解寶島,但他非常疑惑,因為走到哪都是遇到大陸遊客,讓他忍不住問,要是沒有陸客,台灣景點應該很荒涼吧?

▼這名大陸遊客說,走到哪個台灣景點,碰到最多的人還是大陸人。(圖/擷取自《天涯論壇》)

這位大陸醫生在《天涯論壇》分享遊台經歷,以「理性看待台灣」為題,還是引起大陸、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目前為止已經累積了10萬點擊。針對「台灣景點多陸客」的論述,台灣網友立刻跳出來反駁,都是因為陸客太多,本地遊客才會避開那些景點,尋求個寧靜、悠閒。

「台北101有什麼好看的?大陸有的是高樓大廈。」對於台灣的知名地標,大陸醫生感到非常不解,不過他倒是非常肯定台灣服務業的熱情,儘管已經表明不會買了,對方也不生氣,甚至願意讓他拍照留念。

▲他認為,大陸自行車的發展比台灣好,但停靠機車上,台灣人比大陸人有序!(圖/擷取自《天涯論壇》)

在交通方面,他認為台北街頭常見的收費自行車(U-bike)略遜大陸,並自豪地說「我們的公共自行車都是免費的」;而台人最常使用的代步工具─機車,則讓他捏一把冷汗,直呼「台中街頭的機車開得比飛機還快」!不過他非常肯定台人的守秩序,儘管機車數量多,但依然會規矩地排列好機車。

▲這名大陸醫生說,一餐大概吃10道菜,口味清淡、好吃!(圖/擷取自《天涯論壇》)

至於被外界讚譽有加的「台灣美食」,這名大陸醫生嚐過後說,台灣菜少油清淡,比較符合健康要求,另外他也提到,當時鄰桌吃飯的高雄國小學生都很乖巧,沒有大陸孩子那麼野,認為台灣教育孩子「守秩序」方面非常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