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14代表字出爐 「黑」贏過「餿」奪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心目中台灣2014年的代表字是什麼?「台灣2014代表字大選」的結果3日公佈,由「黑」從60個候選字中以12489票拔得頭籌,佔比將近20%。

▲台灣2014的代表字是黑。(圖/取自臉書封面產生器

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台灣代表字大選」,今年是第七屆,透過電話投票累積6萬2000多票,選出「黑」為今年度的代表字,其次為「餿、油、怒、食、假、偽、混、怨、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遠東集團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表示,去年民眾選出「假」,希望政府有所作為,今年的「黑」則反映人民累積已久的負面情緒。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也投了「黑」一票,認為台灣從高雄氣爆到食安問題,黑心政客與商人充斥,讓全台一片黑。

這次的代表字前10名全都是負面意思,直到第11名才出現正面的「誠」,這也是七屆以來,「愛」這個字首次從前10名落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