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生殺完房東買咖啡喝 開庭哭說「對不起死者家人」

▲香港籍文大退學生麥家祺殘忍殺害房東後棄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籍文化大學退學生麥家祺殺害林姓房東案,士林地檢署3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麥男的律師表示,開庭時麥坦承殺人,並說打電話報案時就已經後悔了,「很對不起死者家人」,甚至當庭落淚,但法官認為他涉犯殺人重罪,有逃亡之虞,最後仍裁定收押。

就讀文化大學的22歲港生麥家祺,因為不滿被催討房租,以修理冷氣插座為由狂Call房東來房內,結果雙方發生口角,他憤而以啞鈴、水果刀等殺害對方,還將遺體用床墊和塑膠袋捆成「木乃伊」般棄屍走廊,手段兇殘冷血。

▼麥家祺殺害房東後冷靜地丟棄凶器,畫面全被監視器拍下。

士林地檢署複訊時,麥家祺坦承犯案,表示「殺人當時,沒想這麼多,殺人後情緒也沒有特別波動,還到超商買咖啡喝。」原本他並不打算請律師辯護,但他的家人聞訊已從香港趕來台灣,並幫他請了律師。

檢方訊後向法院聲押,羈押庭在3日晚間9點多召開,麥男委任律師林傳源表示,麥家祺說因為前一天已經有拿1萬元給房東,卻還是被催繳房租,才會和對方起口角,一時衝動下手殺人,打電話報案時就已經感到後悔,「很對不起死者的家人」,最後還哽咽掉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