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新紀元!「三星校園APP之星」政大機車測速奪金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有意義的一場活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今年 6 月起推動的「三星校園APP之星」培訓計畫今天(12/3)發表成果,當中有由台科大及北科大學生團隊設計的《LuckyDressing》,首創個人化專屬穿搭的創新顧問平台,根據個人推薦每日穿搭。最後由政治大學學生設計出的機車族救星《Gear Your Speed》app奪金獎、長庚大學團隊的《Phonimals》在「社會公益獎」類別奪得金獎。

▲ 「三星校園APP之星」活動紀錄。(影片/取自 YouTube )

台灣三星表示,「三星校園APP之星」培訓計畫總參與學生人數共 411 人,共有 47 個團隊、176 名學生組隊參賽,期間歷經 6 個月,經過世新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交通大學、松山工農、長庚大學、政治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等全台 8 所大專院校舉行各校平均約 20 小時的培訓課程,最終有 9 組團隊獲獎,並於今日(12/3)舉辦的「三星校園APP之星」培訓計畫成果發表會當中,各選出一組「三星校園APP之星」頒發獎助學金和三星電子產品。

台灣三星電子在這當中特別遴選出「創新創意獎」與「社會公益獎」,期許年輕學子能將 app 創新思考結合社會公益關懷,為自己打造更多創新創業的機會與舞台。

這次奪得創新創意獎金獎的開發團隊,是一群政治大學的學生所組成的「Gear Potter」團隊,在新聞聲明當中,「Gear Potter」團隊的林洸儂同學表示:「自己也身為機車族,趕時間的時候總是越騎越快,但總擔心忽略限速的交通號誌以及前方有測速相機警示號誌而被拍照受罰,但現有的測速警示裝置,對機車族而言十分不友善而且難以使用。因此,我們想藉由『Gear Your Speed』帶給全台灣機車族們良好的騎乘生活體驗」。

▲ 「三星校園APP之星」- 「創新創意獎」金獎,政治大學「Gear Potter」。(影片/取自 YouTube )

至於這次在「社會公益獎」類別奪得金獎的是由長庚大學開發團隊所設計的《Phonimals》奪得,考量到「低頭族」盛行以及能源短缺問題, 3 位就讀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的小女生,藉由設計風格可愛的《Phonimals》,讓使用者根據個人喜好,在裝置上認養任何一種全球各地瀕臨絕種的動物,隨著用戶使用智慧型行動裝置的時間拉長,手機螢幕上的動物會變得疲累而且害怕,棲息地也會隨之減少,藉此提醒用戶在長時間使用手機的同時,也不忘留意自己是否正在消耗地球能源。

「社會公益獎」金獎作品《Phonimals》希望告訴社會大眾:只要每人每天減少手機使用時間 5 分鐘,就可以為全球瀕臨絕種的動物盡一份力。

▲三星校園APP之星」-「社會公益獎」金獎,長庚大學「ZerOO」。(影片/取自 YouTube )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羅承浤老師表示:「在台灣,雖然介面設計相較於技術開發而言,比較被邊緣化,但介面是建立使用者體驗十分重要的一環,學生的app若能緊密結合技術開發以及介面設計,兩者將能產生加倍巨大的能量。在對三位同學的指導中,我鼓勵他們透過設計,以介面產生體驗,盡量不在技術開發上去限制團隊的創意。老師在這個時代最大的功能,就是提供學生一個安全探索世界的機會,讓他們可以勇敢的去冒險。最後我很高興,她們也成功開發出一個具有社會意義與美感的app」。

台灣三星電子還進一步宣布,將邀請在「三星校園APP之星」競賽中入圍決選的團隊代表,造訪三星電子位在新加坡的東南亞總部、觀摩並且參與三星電子與新加坡電信合辦之「SingTel-Samsung Startup Mentorship Programme」創業培訓計畫。

 除了提供技術培訓課程外,三星電子還提供學生們超過 200 個名額,邀請學生觀摩資策會主辦之科技創業年度盛會「2014 IDEAS Show 網路創意展」、以及集結亞洲和美國等地專業人士之首屆「ASIA BEAT」科技創業活動,提供更大的舞台讓學生們能與國際創新創業人士交流。

▲▼「三星校園APP之星」得獎名單。(表/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