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律師Out! 國中生長大最想當廚師、美容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行出狀元!

▲國中生未來想從事的職業第一名從醫師轉變為廚師,名廚「阿基師」在學生眼中也是職業達人代表之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兒童福利聯盟調查國中生未來想從事的職業,發現有別於以往傳統的醫師、律師、老師等「三師」志願,男學生心中最想從事的工作變成廚師、麵包師傅,女學生則是美容、美甲、美髮師,調查結果還顯示,有近三成二的國中生對未來生涯感到茫然、沒有方向。

兒福聯盟26日公布「2014台灣國中生志向調查報告」,男學生心目中未來想從事的職業前三名分別是「廚師/麵包師傅」(9.1%)、「職業運動員」(8.2%)、「建築師/工程師」(6.8%);女學生則是「美容/美甲/美髮師」(9.1%)、「廚師/麵包師傅」(8.8%)、「護士」(8.4%),與以往許多人立志成為律師、醫師、老師、會計師的情形出現極大轉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的社會地位高,在許多人心中是最理想的職業。(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而國中生最欣賞的職業達人冠軍由運動員林書豪拿下,有22.3%的支持比例,第二名是名廚阿基師,先前爆出外遇醜聞的插畫家彎彎則是第三名,其他包括麵包師傅吳寶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以及最近爆出劈腿的作家九把刀,都是學生心中欣賞的職業達人。

▼揚名國內外的NBA職籃球星林書豪是國中生心中最欣賞的「職業達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