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嘉義市大遊行 李鴻禧、蔡英文、涂醒哲點聖火

▲嘉義市選情進入拉鋸戰。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民進黨25日下午於嘉義市發動「反馬顧嘉義、民主救台灣」大遊行,遊行隊伍以呼口號表達對執政者的不滿,呼籲市民用選票表達抵制;台大教授李鴻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等人都到噴水圓環演講致詞,並舉行「點燃民主聖火」演講暨聖火儀式。

遊行之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陪同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前往芳安路的鎮天宮及延平街的朝天宮(溫凌媽廟)拜訪鄉親,並且上香祈福,吸引許多路過民眾前來致意祝福。下午3點,遊行隊伍在嘉義文創園區集合,會場除了有議員演講之外還有「青年行動劇」,其劇情主要是質疑市長候選人陳以真的問政經驗與能力;「市民大聲公」則表達對馬英九執政的失望與不滿;現場還有「拖油鼎」抵制黑心財團、「拖行228紀念碑」象徵民主精神隕落等默劇,冀以喚起市民意識。

當遊行隊伍抵達噴水圓環時,李鴻禧、涂醒哲接連登台演講,向「嘉義媽祖婆」許世賢致敬,聲稱此次市長選舉是是庶民對抗權貴、改變對抗守舊、民主對抗威權、台灣對上中國的歷史十字路口,嘉義市已經沒有退路,南台灣民主的破洞必須補起來,找回嘉義市的榮耀;涂醒哲請市民跟他一起完成這歷史的任務。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強調,不能再縱容悖離民意的執政黨,民主得來不易,不要讓嘉義成為國民黨與中國在南台灣的灘頭堡,嘉義民主的香火必須延續下去。隨後李、蔡、涂三人共同點燃聖火,掀起整場活動的最高潮,最後在雷射燈與民主聖火的光輝下,儀式圓滿落幕,也未影響市政府全運會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