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訓班播放逾20年教學片 網友諷:難怪天兵駕駛多

▲ 老舊教學片逾20年!比鄉土劇還長壽。(圖/影片翻拍)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民眾要學開車必須到駕訓班上課,坐上教練車前要上一個星期的學科,課堂上會播放駕駛原理及車輛操作方式的影片,有民眾說駕訓班播的影片都超過20年歷史,簡直比鄉土劇還要長壽,難怪學員不想看,甘願到外面乘涼聊天,造成這20年來天兵駕駛越來越多,但駕訓班說,這些影片跟現在開車方法幾乎是大同小異。

駕訓班教室裡,學員專心看著教學影片,但仔細看影片內容,裡面的環境還有教練車看起來就很有年紀,不但都是手排,後照鏡還掛在引擎蓋前方;再看看這個儀表板,歷史至少超過20年,也讓人不禁質疑,這些影片是否有辦法達到教學目的,就有人說根本比電視台鄉土劇還要長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上駕訓班學開車,課堂竟播過時教學片。

駕訓影片片段指出,「因為汽車行進時的動能,加上本身的重量所產生的衝撞力相當的驚人。」看看這些影片,不僅單調又無聊,不少學生寧願選擇不看,乾脆到乘涼聊天,就有網友痛批,這樣的教學影片無法與時俱進,學員沒興趣看,根本就沒辦法真正吸收影片內容,才會造成這20年來,路上亂開車的天兵那麼多。

但駕訓班教練無奈的說,駕訓班課程表定就有安排學生觀看駕駛方式還有操作原理等影片,因為這些駕駛方式都一樣,所以才沿用以前的影片,駕訓班主任王皓曜表示,「會一直沿用的原因,就是說(跟以前)沒有很大的差異。」

駕訓班也表示,因為法令規章改變,駕訓班上課也做了變化,不但加入了投影片教學,還利用新聞片段取代過時的老舊影片,希望吸引學生注意;不過,對於駕訓班播放超過20年歷史的長壽駕訓片是否能發揮教學作用,學員卻是看法不一,一名駕訓班學員表示,「看了以後就會對開車上路有一個大致的了解。」

有人覺得還是要實際上路後,才能真正了解車要如何開,但因為車輛駕駛方法還是一樣,也讓這些超過20年歷史的駕訓片能夠一直播放,但影片內容如果能跟得上時代潮流,增加學員收看意願,或許就能減少在路上遇到天兵駕駛的機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