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大醫院遭追打 柯怒飆:有病還來找我們,太爛了

▲柯文哲3日下午表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是一場「公義」對上「不公義」的選戰。(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面對國民黨鎖定台大醫院「402專戶」違法爭議,加上藍委羅淑蕾質疑洗錢,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3日下午再度動怒,忿忿不平地說,「台大醫院救過你連勝文一命,台大醫院也救過金溥聰一命,你們不要平常打得亂七八糟,但是有病找我們看病,這實在是太爛了,連一點感恩的心情都沒有,這甚麼社會,已經完全沒有人性。」柯甚至定調,這場選舉不是「平民對抗權貴」,而是「公義對上不公不義」。

柯文哲3日下午至「蔣渭水紀念公園」參加由青年部主辦的肥皂箱開講,他一站上台,先從「改變台北,先從改變文化開始」的角度切入,指清末「同治維新」不敵日本「明治維新」的最大原因,在於日本當時強調思想文化變革,而中國卻過度重視物質文明,他藉此比喻,「如果不能改變台灣人的思想文化,任何公民、社會運動都不會成功,而這場選舉不只是輸贏,而是能否改變台灣文化。」

柯文哲坦言,最近一個月(政局發展)給他蠻多衝擊,並指「興票案」和「宇昌案」讓有志於總統大位的宋楚瑜、蔡英文雙雙落選。柯說,這是國民黨製造出來的假案,也確實達到政治效果,他反問台下群眾「可是有受到處罰嗎?」群眾大聲應和「沒有」,柯則情緒激動地說,「就是因為這樣,今年才有MG149,他們做壞事獲利沒有『併發症』,所以才繼續做。」

柯文哲不捨表示,MG149對競選團隊造成很大騷擾,並指自己曾親眼目睹發言人簡余晏、總幹事姚立明「連午餐都吃不下去」,只因記者一直打電話詢問;但柯情緒一轉,突然憤慨地說,「一個競選團隊,使用竊聽手段,不管他是收買以前我們的助理,或是說去盜竊我們電腦資料,以竊聽、盜竊的方式取得這些資料,基本上他本來就應該被台灣人民所指責, 我還要去跟你回答甚麼東西嗎?」隨後再度質疑「連家有甚麼資格跟我講廉潔?」

柯文哲侃侃而談,講到日前頻在攝影機前動怒,只因「個人清廉」遭到質疑,他表示,「我在台大醫院工作30年,連一件西裝都沒有,只有結婚買那套,不過哪時候只有68公斤,後來變80公斤就穿不下去,我30年也沒有買一件西裝,每天騎著腳踏車上下班,中午就在台大醫院吃自助餐而已,這種人還要被懷疑洗錢、貪汙,這甚麼社會?」

由於柯日前曾說「台大醫院是台灣社會的圖騰」,遭外界批評菁英主義,且台大出身當然只選擇維護,柯文哲則解釋,「我在中山北路的兩邊走來走去、走了30年,我在今年2月17日以前,履歷表只有兩個,台大醫院外科住院醫師、台大醫院主治醫師,30年的履歷表只有兩個,當然我還是很維護台大,不過,不要為了一時的選舉把整個台大醫院都打下去,太扯了,更何況你們(指金溥聰、連勝文)還是靠我們救命。」

柯文哲最後呼籲,台灣社會應該還是要回到人性、是非對錯,並暗批對手,「你要做那種齷齪的事情,最起碼是躲在黑暗、躲在洞裡,不是在大街上大搖大擺做這種齷齪的事情,更不可以動用整個國家力量做這種事情」,同時呼籲台灣人民對不公不義要感到憤怒,而他會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