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有毒?東海教授蘇正德:沒數字就閉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霸氣,要不要以身試「油」啊?

▲食藥署長葉明功6日記者會,將餿水油事件列為綠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以餿水油提煉,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危害?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6日表示,「吃多少吃多久」對人體會有傷害必須要有明確的數字,「要不然你閉嘴!」

「目前是190幾家承認有……」,確定有把全統香豬油做成食品的業者越來越多,到底黑心餿水油對人體有沒有害,食藥署長葉明功表示,「至於是不是綠燈,目前沒有任何證據可以顯示說它有立即的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怕民眾聞油色變,食藥署昨天特地找來4位專家掛保證說,這次黑心餿水油流入市面的時間只有半年,加上民眾攝取的油量有限,所以應該「沒有立即危害」,但被批根本是在為廠商在護航。

所以坦白講的話味全的話是受害者啦!」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蘇正德在記者會中更是語出驚人,「當你告訴我這個有毒的時候,你給我一個確實的數字,要吃多少吃多久對人體會有傷害,要不然你閉嘴!」

「請問一下水跟食鹽有沒有毒?你假如想不開的話,喝個5公升10公升的水,然後不上廁所……」,蘇正德說,「我們看到一些檢驗數值,(SGS)5月2日的檢驗數值,完全合乎食用油的標準。」

不過,葉明功前一天才怒斥味全「罪無可赦、罪無可恕」,現在專家說味全也是受害者,弄得署長似乎有點尷尬。「我個人認為,假如對於一個大的公司,有能力而故意去累犯,我覺得是罪無可赦。」

前食藥署長、現任中華民國毒物學會理事長的康照洲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認為,在資訊不明之前,再製產品的風險難以評估,就算檢驗合乎標準,但無法確保是否 有其他毒物存在,將這次事件列為綠燈恐怕有檢討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