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續費被郵局賺走 超商拒「發票換現金」挨批

▲ 不甩財政部規定,超商換現金遭拒挨批。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民眾如果發票中了200元,到超商只能換等值商品,財政部7月宣布,如果統一發票中了5獎或6獎的話,拿中獎發票到超商也能換現金,不少民眾到超商換現金卻被拒絕,追查原因發現,超商讓民眾換現金,手續費卻是被郵局賺走,超商沒賺頭,所以不想作。

民眾消費拿到的發票,如果幸運中獎,之前拿到超商兌換可以換等值商品,但財政部7月宣佈,已經跟4大超商業者達成共識,未來民眾拿中獎的5獎1000元、6獎200元發票,到超商也能換現金,但真的是這樣嗎?1名超商員工說,「這個我們現在還沒有聽到,之前有聽說,但是財政部不同意啊!目前還是只能換東西,換現金要到郵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地走一趟超商發現,門市人員根本都不知道這項新的訊息,想拿中獎發票換現金根本就不行,這家不行沒關係,再換一家試試看,超商員工表示,「公司最近還沒有發文,外面有這個消息,可是我們內部還沒有這個訊息。」

另外一家業者說要等總公司統一發佈,面對財政部的新措施,超商業者還沒跟上腳步,還是停留在兌換等值商品,很大的原因,可能是卡在手續費,民眾如果到郵局換發票,財政部會給郵局代收費用,但是民眾如果到四大超商兌換發票,超商業者還是要到郵局兌換,手續費還是被郵局賺走,對超商業者來說,根本就沒賺頭。

對於兌獎方式產生的疑議,民眾表示,「依財政部規定的話,人民、業者就要政府的規定去走。」中發票不能換錢是否會覺得不方便?另一位說,「還好啊!就換等值的商品。」

超商業者在商言商,沒賺頭的生意根本不想作,但對民眾來說,還是希望財政部趕快跟超商業者協調好手續費問題,提供超商代收費用,讓消費者更加便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