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行銷害員工被譙翻 原燒恐遭罰15萬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黃健綸/台北報導

原燒日前舉辦行銷活動,造成店員被民眾追著跑,引起勞動局長陳業鑫關注,他提醒基層員工身心受創就是雇主失職,最高可罰15萬元,不過目前只是口頭警告,如果再犯,就會直接開罰。

原燒的行銷活動現場一團亂,台北正妹店長被罵臭頭,到了基隆分店更亂,民眾排到不耐煩沿路開罵,追到店員躲起來仍不放過,似乎還想動手,至於桃園店則是直接出動警察才HOLD住場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行銷活動確實成功吸引大眾目光,也同時引起勞動局長陳業鑫關注,他在臉書上貼文並投書平面媒體,談到最令人不忍的是看到原燒店長和員工很無辜,並抨擊店員遭受消費者的言語或肢體攻擊是雇主的失職,甚至提醒最高可罰15萬罰鍰。

台北市勞動局科長李進欽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來講,違反這一條部分,原則上是第一次會限期改善,第二次如果還沒有完成改善的話,我們下一次就會直接開罰。」

面對勞動局說了重話,原燒表示,事前已有詳細規畫執行計畫,只是來客人數爆量,未來會多加注意。至於遭質疑讓基層員工身心受創,業者也回應,各店都由店長出面面對,並沒有讓基層站在第一線,應該沒有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