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色情網站就中毒?360 遭爆用不當行銷誘導用戶下載

我們想讓你知道…夭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日前大舉登台的中國防毒軟體公司 360 旗下「手機衛士」遭中國媒體爆料,疑似透過模仿系統語言的方式,當網友瀏覽特定網站時,便會提示使用者「手機已經中毒」,並建議用戶下載手機衛士以解決手機相關問題;然而事實上,該用戶的手機並未中毒,而是 360 公司的行銷手法,解次提升產品下載量。

根據中國媒體網吧的報導,360 台灣代理商希悅資訊的行銷廠商 Avazu 旗下的 Clixx solutions pte,利用模仿系統語言,虛假提示用戶手機存在病毒等方式,刻意誘導使用者進行相關應用程式的下載,但以此方式推廣產品下載,恐已違反Google Play官方的推廣政策,根據該項報導,360 已經遭 Google Play 官方警告。

記者實測發現,若是以手機瀏覽特定色情網站,在觀看影片之前,網站會跳出視窗,指稱用戶手機可能已經在某月某日瀏覽不安全的網站時中毒,建議下載 360 Mobile Security 以保護手機,若不點進下載頁面,就無法觀看影片。

報導還指出,360 公司在中國一直以惡意推廣見長,還數度被國家工商部門約談並處以行政懲戒,在泰國 360 安全衛士也數次被客訴,都是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綑綁安裝,造成使用者困擾,如今台灣版本也有相似情況發生,建議使用者還是要建立起良好的網路使用習慣,在下載應用程式前,先看一下該應用程式底下的網友反應,即使有讓人安心的安全防護軟體保護手機,還是要留意不要點選不明來源的連結、或是下載有問題的應用程式,以免個資受到危害。

※相關資料來源:股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