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爭「老字號」 北市東區216巷粉圓大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為了爭誰是老字號創始店,上演了粉圓大戰,最早創立的「216粉圓大王」曾經短暫歇業過一段時間,被後起之秀「東區粉圓」搶過鋒頭。兩家店比一比,一家主打完全手工,一家主打豐富配料,各有各的支持者。

烏黑透亮的粉圓,加上豐富餡料,讓人看了口水直流,不過走出這家東區最有名的粉圓店面,撇頭一看,欸?不到10公尺,竟然有家粉圓小店招牌上就寫著「粉圓創始店」,粉圓主打每天手工製作4個小時,歌壇天后蔡依林和余天夫婦也慕名而來。

216粉圓大王老闆詹登祥說,「(民國73年時)其實東區粉圓老闆是賣水果,在我攤位旁邊,後來一年可以做,才出來賣(粉圓),再賣的時候,有人會問我們跑到哪去了?」謎底揭曉,原來名為「粉圓大王」的老店,民國73年(1984)就開始擺攤,中間歇業13年後,民國89年(2000)重出江湖,實際創立時間比東區粉圓早了快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登祥說,「我們比他們便宜5塊、10塊錢,我們東西要是沒比他們好吃,我沒辦法在這裡生存,所以常常說,內行人吃巷弄的,那邊吃的比較多是觀光客。」

除了價差,東區粉圓主打料新鮮豐富,216粉圓大王則強打全手工製料。應老客人要求,老闆在過去東區老攤位附近重新開店,用道地口味挑戰人氣粉圓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