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曬!台北市最高溫恐破40度 打破歷史新高

▲台北市13日中午溫度達37.8度,突破台北站2014年紀錄。(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暑假氣溫越來越高,台北市13日中午飆出37.8度高溫,打破台北站今年最新紀錄,氣象局預估,14、15日還是高溫炎熱天氣,氣溫上看38度,也不排除出現40度高溫,可能突破歷史紀錄。另外,「雷馬遜」輕颱,預計16日將通過菲律賓呂宋島,撲台機率不高。

13日全台多處紫外線指數,進入過量或危險級數,台南、高雄、台東、花蓮等地甚至出現12級的「紫色警戒」,氣象局也表示,14、15日2天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再迎風面容易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區域則是上午穩定、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但溫度仍然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雖然過去台北沒有出現過40度的高溫紀錄,但不排出有這個可能,提醒民眾這幾天不論是在家或外出,都需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編按: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鄭明典表示,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海陸風調節速度快,幾乎不可能出現40度高溫,媒體已經先設定好答案才詢問,可能在引述上有些誤解。至於去年台北會出現39.3度歷史高溫,他談到,則是因為大陸暖空氣向東移,加上太平洋高壓籠罩、都市熱島效應等多種原因。

▼「雷馬遜」輕颱,預計16日將通過菲律賓呂宋島,撲台機率小。(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