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軍備協定擬售「蒼龍」艦 安倍:美澳日進一步合作

▲安倍晉三訪問澳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澳洲,8日在聯邦議會發表演說,並與澳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舉行峰會,雙方簽署了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及共同開發防衛裝備協議。在軍備協定中,日本承諾給澳洲12艘先進潛艦,可能包括向來被視為非賣品的「蒼龍」級潛艦。

安倍在澳洲國會的演說指出,日本與澳大利亞都是美國同盟國,彼此合力,將有很多事可以一起做。他認為,為把從太平洋到印度洋的廣大海空領域徹底變為開放、自由的場所,「我們應進一步攜手合作」。針對日澳簽署軍備協定,安倍則表示,「在我們兩國的歷史中,這將成為確定『特殊關係』的第一步。」

日澳兩國的經濟夥伴協定(EPA)的內容則包括:日本冷凍牛肉出口到澳洲的關稅從38.5%遞減至19.5%,還有澳洲葡萄酒出口到日本的關稅在7年內降至零,以及日本中小型汽車銷售至澳洲的關稅5%於明年初EPA生效時取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