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更多的「智慧」 法舊式2G手機飆漲1000歐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想把舊手機拿去歐洲賣!

▲當年風靡全球的諾基亞3310又再次回鍋市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幾年前,捷運上還沒有那麼多的低頭族,還是諾基亞和索尼稱霸的年代。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崛起,看似拉近了距離卻也造成了疏離。最近在法國,一些沒有網路功能的2G手機逐漸回鍋市場,有些售價甚至超過了1000歐元。

《法新社》採訪到經營老舊「舊式手機」網路商店的老闆哈達德,這間開設於2009年的商店,至今已賣出近1萬部舊式手機,諾基亞3310、摩托羅拉等都是商店裡的熱賣商品。

哈達德接受採訪時表示「商店成立之初市場反應平淡,但自2013年起銷量激增,目前最受歡迎的機型式諾基亞8210;有些手機因為型號稀少,且當初就是以『限量版』的形式推出,價格甚至超過1000歐元,但買家總是連眼都沒眨就出手。」

光顧哈達德網店的顧客主要分兩類,一類是25歲至35歲,崇尚復古或想擁有「獨一無二」手機的年輕人,另一類則是年輕時買不起夢寐以求手機的人。

通信技術專家認為,舊式手機的回春,除了人們懷舊心態使然外,另一方面是對智慧型手機帶來的「過度聯繫」產生反抗心理。一些人希望手機能回到最原始的只能收發簡訊、撥接電話的功能;最重要的是,待機時間長,不用頻繁充電,也不會隨時隨地被「找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