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如何選擇適合你臉型的眼鏡?鏡框款式介紹

圖、文/VOGUE

無論是一般眼鏡還是太陽眼鏡,選擇適合臉型的眼鏡不僅在美觀上有修飾作用,佩戴合適鏡框更可以改善視覺舒適度和提高工作效率!每天看著電腦屏幕2小時以上易患視覺綜合症(CVS),將導致視力模糊,眼睛疲勞,乾燥,發炎和眼睛疲倦。研究指出會顯著降低工作表現達40%,而10個電腦用戶中有9個受此困擾,佩戴一副合適的眼鏡可以減輕由視覺綜合症(CVS)引起的視力缺陷。

許多人或許能經由驗光師以儀器測出合適的鏡片,但卻對於哪種鏡框款式適合自己的臉型毫無概念,以下針對6種不同臉型做分類,找出能為你的臉型和視力加分的眼鏡吧!

蛋型臉
蛋型臉的人非常吃香,可說幾乎所有類型的眼鏡都適合,除了矩形眼鏡Rectangle以外。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飛行員眼鏡Pilot 、蝴蝶型眼鏡Butterfly 、廣角大圓框眼鏡Panto 、正方形眼鏡Square 、枕頭形眼鏡Pillow、 貓眼眼鏡Cat Eye 、圓形眼鏡Round、 卵形眼鏡Oval

圓型臉
圓型臉的人戴任何圓框眼鏡都會讓臉顯得更圓,扁的方型眼鏡可讓臉型較為立體。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枕頭形眼鏡Pillow 、矩形眼鏡Rectangle

長型臉
長型臉的人應選擇鏡框上下高度較長的眼鏡,達到中和頭頂到下巴長度的效果。其中兩側邊框加重設計的鏡框會使人在視覺上有延伸份量之感,可在視覺上讓臉型上半部寬度增加。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蝴蝶型眼鏡Butterfly、 廣角大圓框眼鏡Panto 、貓眼眼鏡Cat Eye、 圓形眼鏡Round 、卵形眼鏡Oval

長方形臉
長方形臉佩戴寬和高比例較均等的眼鏡,可修飾過於有稜有角的臉形,鏡框上下高度不能太短為佳。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廣角大圓框眼鏡Panto 、正方形眼鏡Square 、圓形眼鏡Round

倒三角形臉
倒三角形臉的人雖然屬於大頭一族,但因為下巴尖的關係,很容易就能用髮型塑造出小臉印象。在眼鏡配戴種類的選擇廣度也很高,例如時髦的下垂式飛行員眼鏡Pilot會讓顯變圓,但倒三角形臉就沒有這種困擾。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飛行員眼鏡Pilot 、 蝴蝶型眼鏡Butterfly 、廣角大圓框眼鏡Panto 、貓眼眼鏡Cat Eye 、圓形眼鏡Round 、卵形眼鏡Oval

正方形臉
正方形臉是所有臉型中最容易看起來「下半部比上半部大」的一種,所以它和長型臉的修飾需求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就是要增強上半部的視覺比例;除此之外鏡框上下高度也不可過長。
適合種類眼鏡推薦:蝴蝶型眼鏡Butterfly 、圓形眼鏡Round 、卵形眼鏡Oval

如何挑選一副理想鏡框?
1. 選擇輕,堅固耐用,和抗過敏材料製成的鏡框。
2. 鏡框的大小和形狀應符合你的臉型。
3. 經常檢查鏡框的每一處,特別注意常有缺陷的部分,例如關節和螺絲。


延伸閱讀
♥ 這才叫有型!美國最紅名媛Olivia Palermo穿搭全解析
♥ 超模養成班開課!凱特摩絲公佈8個穿搭訣竅
♥ 明星最愛款!Tom Ford眼鏡3大經典元素 不看logo就能辨識
♥ 如何在工作中保護視力?徹底實行眼睛保健8大要訣
♥ 看最新最完整的時尚美妝新訊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