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雷陣雨濕度大、溫度低 大溪出現白蟻「婚飛」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印象最深的,白蟻飛一飛,翅膀就掉了。

▲ 未來一周濕涼探!大溪現「白蟻」群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27日傍晚北部、東半部地區將轉為短暫雨,未來一周隨著華南雲系接近,天氣將會從乾轉濕,由暖轉涼,低溫下探19度。26日(周六)傍晚一場雷陣雨,在桃園大溪出現白蟻群飛的景象,氣象專家表示,周六晚間濕度大、溫度不高,加上正值白蟻繁殖的季節,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26傍晚7點多,北台灣一場雷陣雨後,桃園大溪一處停車場出現白蟻群飛的景象,乍看像是小紙屑或棉絮在飛舞,逼得要牽車的民眾不敢前進,仔細看原來是整群白蟻在飛舞,繞著的路燈團團轉,簡直就是白蟻龍捲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說白蟻飛舞不意外,可飛成這麼誇張,還是讓不少路過民眾看傻了眼,氣象專家賴忠瑋指出,「昨天(26日)有一個雷雨胞進來,所以溼度比較高,大概在桃園大溪那邊都有將近90%,這種溫度跟濕度環境下,非常適合白蟻交配。」

專家解釋,當濕度大於85%以上,溫度在攝氏21.7度到29.4度,這兩個條件都符合下,就容易有這種白蟻群飛的情況,加上正值白蟻繁殖的季節,學名上這叫「婚飛」,是白蟻繁殖的主要途徑,但類似情況可能還會再發生。

未來一周變天!天氣轉涼、下探19度

27日下午,台北市天氣還不錯,溫度大約在27、28度間,未來一周將大不同,天氣將由乾轉濕,由暖轉涼。受到鋒面影響,今天入夜,北部、東半部地區將轉為短暫雨。

值得注意的是,鋒面通過後的冷空氣溫度將驟降,低溫下探19度,高溫不過24度,30日(周三)起要留意華南雲系,將有機會為全台帶來局部大雨。賴忠瑋表示,「預估星期三(4月30日)到星期六(5月3日),要注意這種水氣生成,就會循著氣流往台灣方向移動。」

有雨或許是好事,因為從農曆年後,雨下得實在有點少,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寫到,西南風遲到,東北風不走,導致午後雷陣雨受壓抑,簡單說就是西南風減少,會間接影響到春雨的量,看來白蟻的婚飛,或許也是在歡慶天降甘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