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泡麵、火腿當正餐吃 成都5歲女童肝癌末期身亡

我們想讓你知道…女童的爸媽也很有問題吧= =

大陸一名5歲女童把泡麵、火腿、可樂當正餐吃,後來檢查後已肝癌末期,經過治療後仍不幸身亡。圖為泡麵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成都市出現一個肝癌罕見病例,一名5歲女童從小就愛吃泡麵、火腿跟可樂,經常把這些食物當成正餐吃,後來因為人不舒服送醫就診,檢查後才發現她已經得到肝癌末期,治療半年後仍不幸身亡。

根據《成都晚報》報導,四川成都市某間醫院的腫瘤科主任段萍表示,近年來肝癌年輕化趨勢越來越明顯,最年輕的病例是一名5歲女童,女童家族內無肝癌基因,但她從小愛吃泡麵、火腿及可樂,經常拿來當正餐吃,後來這女孩生病了,送到醫院檢查時已經是肝癌末期,住院治療半年後仍不幸過世

段萍表示,肝臟是人體最敏感脆弱的器官,需要好好保養才能健康運作,而且肝癌早期一般沒有明顯症狀,當身體出現病痛時,有1/3就已經是晚期。段萍建議民眾應避免抽菸喝酒及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覺得身體狀況不錯的年輕人最好每年體檢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