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事飛機陸籍旅客眾多 多為書畫家及佛教徒 

▲馬航失聯飛機上大陸籍旅客眾多,有家屬在北京機場等待時焦急地蹲在地上大哭。(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於8日凌晨失聯的MH370航班,越南軍方證實已在苴洲島(Tho Chu)外海約250公里處墜毀。這家航班中搭載的乘客來自14個國家,其中以大陸遊客人數最多,乘客有三分之一是1980年後的年輕人,其中也有不少書畫家、佛教徒等。

根據《中新網》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佈的MH370航班乘客名單中,大陸旅客人數眾多,共有153人,其中高達中三分之一都是1980年代後出生的年輕人,年齡最大的已79歲。馬航官方表示,失事客機上有24名到吉隆坡參加書畫交流會的大陸籍書法藝術家及親屬,還有參加馬國大法會的佛教信徒。

中國書法藝術家協會主席馬永安表示,除了副主席蒙高生以外,協會中有10幾名會員搭上了失事的班機,他收到消息後第一時間試著聯繫那些坐上失事航班會員和會員親友,但是完全沒有著落。

由於失事航班上的旅客國籍多為大陸籍,許多家屬前往北京機場守候,還有一名女子焦急到蹲在地上痛哭,馬航已派出相關人員將家屬安置在飯店中,並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目前航班上的旅客的下落仍然不明,越南軍方正積極搜尋失事飛機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