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新北第二座公共托老中心啟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因應高齡化社會提前到來,新北市第2家公共托老中心5日在土城頂埔正式啟用,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典禮表示,我們都會變老,今年預計要成立10家托老中心及200家銀髮俱樂部,第3家托老中心則將在三重區成立。

新北市第二座公共托老中心今在土城頂埔啟用。(圖/社會局提供)

朱立倫說,目前新北市65歲以上的長輩大約有37萬5千人,占全市人口9 %,其中有5萬5千人是失智、失能的長者。一般民眾在聘請外勞和外籍看護工的名額有限,因此托老中心可以就近提供服務,時間從早上7點到下午 5點,中心都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和志工提供照顧。

公共托老中心最大的好處,就是讓健康的長輩和其他的長者一起生活,讓失智、失能的老人不會感到孤單無助,土城頂埔公共托老中心位於頂新公園內,為舊有土城安養堂活化改建而成。朱立倫說,公共托老中心都是利用閒置的空間改建而成,沒有花費很多預算。

社會局指出,公共托老中心提供了老人生活自理訓練、健康促進、文康休閒活動、備餐、護理及簡易復健,中心除了日間照顧外,也結合銀髮俱樂部,讓子女和家人能安心工作,透過「讓老人關心老人」的方式,讓失智及失能的長者,也能和其他健康老人一起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