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壓縮神器Opera Max 動手玩:全面節省行動數據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今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期間(MWC 2014),Opera 宣布推出 Opera Max,安裝之後,可以壓縮手機上所有 App 使用的網路傳輸數據,包括影片、文字、以及圖片等,不僅讓使用者在瀏覽網路影片等內容快人一等,還因為減少的數據用量,進而節省手機費率,讓使用者每個月可以在原有的資費上,使用更多行動數據內容。

▲Opera Max 介紹影片。(影片/取自 YouTube)

Opera Max 是免費的 App,是目前唯一可以幫助行動上網用戶,節省數據傳輸的神奇軟體,安裝之後,可以立即將所有使用者的行動上網數據,透過 VPN 連接到 Opera 的雲端伺服器,並將所有未加密(non-encrypted)數據送往伺服器進行壓縮,緊接著,數據會將影片、圖片、網頁進行最佳化,藉此減少數據用量。

▲ Opera Max 目前僅推出 Android 版本,我們也在 Nokia X 當中看到該款手機預載 Opera 瀏覽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試用時,可以透過 Opera Max 的使用介面上,清楚把使用者每天、每個小時,甚至每月的使用數據,用時間軸顯示,好比說我們在下午四點時,使用手機來看影片,就可以很清楚的從 Opera Max 介面當中的綠色數據,看到自己節省多少行動數據。

讓使用者隨時都可以知道自己用多少數據用量,Opera Max 管理了哪些程式,同時也可以知道自己節省多少數據空間。此外,在海外漫游的時候,Opera Max 也會管理漫遊數據,進而將使用過多行動數據的 App 設定於在Wifi環境中開啟。

針對隱私方面, Opera Max 預設時就是跟網站與應用程式的 https 連結,都會略過不進行壓縮,換句話說,大部份需要送出帳號密碼的連結,Opera Max 都不會進行相關的處理,藉此保護個資。

根據 Opera 統計,Opera Max 每個月大約可以將非吃到飽的行動資費方案使用量最高提升到 50%,換句話說,原本是使用 199 元 1G 的包月行動上網用戶,裝上 Opera Max 之後,大約每個月可以使用到 1.5 G,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更多 Facebook、LINE、Instagram、YouTube 等數據傳輸內容,甚至還可以得到更好的行動影片觀賞經驗。

此外,針對平板的部分,Opera 也推出類似功能的 Rocket Optimizer,同樣也是壓縮網路數據,Opera 在 MWC 展場當中,實際展示了在同樣一個網域,觀看一樣的影片時,使用 Rocket Optimizer 來觀看 YouTube ,完全沒有「延遲」現象,觀看時非常的順暢。

▲Opera 在 MWC 展場展示的是透過 Rocket Optimizer 使用 YouTube 看預告影片時,跟一般使用 YouTube 影片的差異,從中可以確實看出,在相同網域、相同設備,觀看一樣的影片時,採用 Rocket Optimizer (右)的 YouTube 影片都快播完了,左邊的影片還在讀取、播放。(圖/記者洪聖壹攝)

▲ Rocket Optimizer 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目前 Rocket Optimizer 將規劃採用與當地電信業者合作的方式推出;Opera Max 則是已經在歐美地區推出 Android 測試版本,並提供免費申請下載,至於亞洲用戶的上線時間、地區,目前還未確認,將於後續發佈,未來正式版本上線時,可能將採用免費、或是小額包月付費的方式提供給使用者,更進一步消息可以到 Opera 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