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級艷后」馬友蓉 圍彩虹旗挺同志平權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素有「I級艷后」與「匈奴女神」之稱的藝人馬友蓉,19日上午冒著寒風細雨,以上半身裹著彩虹旗的裝扮,赴立法院向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嗆聲,批評他不應將宗教的手伸進行政機關,她擔心,如此一來,支持同志婚姻平權的聲音無法生存,性平會將淪為「一言堂」。

教育部日前公布第6屆「性別平等委員會」名單,出現長期對同志持不友善言論的學者專家,包括中正財法系教授曾品傑、台灣真愛聯盟成員丁雪茵,引發性別團體痛批教育部根本是「請鬼拿藥單」。據了解,性平會成員的異動,肇因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數月前陪同「下一代幸福聯盟」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時,主張教育部性平會必須「符合民情」,因此應納入家長與宗教代表。

馬友蓉繼在台北、高雄街頭發傳單後,再度出招力挺婚姻平權。她坦言,會主動索取傳單的對象多是家長,年輕人顯得相對冷漠。至於網友經常拿她與「雞排妹」比較,她謙稱「雞排妹」年紀輕、身材又好,也同樣支持同志平權,不須刻意比較。

馬友蓉最終還是無法見到賴士葆,她表示明天將繼續來踢館,直到賴士葆回應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