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活鳥塞神像挨轟喪盡天良 開仙真宮:象徵羽化成仙

▲廟方將活鳥塞入神像背後洞口。(圖/翻攝開仙真宮臉書)

記者李春棉/台北報導

台南含西港開仙真宮,在去年12月幫保生大帝分靈時,將活生生的白文鳥,塞入神像背後預留的洞,之後再用木塞封死,把鳥活活悶死,引發網友抨擊喪盡天良。《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11日致電廟方聯絡人鄭姓主委,對方解釋,羽鳥象徵「羽化成仙」的意思,往後會請示神明用其他物品替代。

一尊尊神像排排坐,但您發現了嗎?每尊神明後方都特別開了一個圓形洞口,緊接著一名身穿紅色背心的廟方人員,突然抓起一旁籠子裡的白文鳥,一把往洞口裡面塞,之後再用木塞封死,貼上紙符過完香爐後,即完成入神儀式。

▲台南含西港開仙真宮入神儀式。(圖/翻攝YouTube)

塞活鳥的影片被貼到PTT後,引發網友一陣撻伐,灌爆開仙真宮的臉書,大罵保生大帝生前懸壺濟世、慈悲為懷,絕不會以這種不人道的方式,做殺生殘忍之事;也有網友揶揄,有沒有考慮下次塞腦殘水母進去,這樣會得到信眾的感謝;還有人則說,怎麼不把自己塞進去。面對網友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廟方也緊急關閉粉絲團。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今天下午致電廟方,鄭姓主委表示,因有信眾要請保生大帝回家供奉,但在此之前必須舉行入神儀式,得裝填4樣「入神物」,分別為金龍鈕、12枚古銅錢、文旨和白文鳥,而羽鳥則有羽化成仙之意。對於網友的強烈反彈,他說已經了解到這點,日後會請示神明能否用其他物品取代,畢竟時代不一樣了。

▼開仙真宮入神儀式,影片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