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委員黃光男「被請辭」 簡太郎接任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7日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職缺由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接任。不過黃光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去職一事是看新聞才知道,與官方說法不符等同是「被請辭」。據了解,簡太郎日前已表態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屏東縣長,應該是會帶職參選。

▲行政院國土小組召集人簡太郎(中)去年底召開記者會說明勘查進度。(圖/本報資料照)

黃光男稍早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曾說,是看了新聞才知道「(去職)原來就是我」,等同是「被請辭」的黃光男強調「我走沒問題,江揆昨天不是沒有講,但只說微調大家都有機會。看了電子報,才知道是我、這麼快。」但政院仍表示,黃光男係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

將接任政務委員的簡太郎,日前已表態願意接受中國國民黨徵召,參選屏東縣長,政院高層指出,簡太郎應該是會帶職參選。行政院表示,簡太郎高考及格後,從基層公務人員做起,一步一腳印累積各項行政專才,且擔任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行政院長江宜樺任內政部長期間,更曾以「內政部的活字典」稱許簡太郎通曉內政及熟稔部會間互動。

「看見台灣」紀錄片上映後,讓政府看到台灣國土傷害,江宜樺更第一時間責成簡太郎組「國土保育專案小組」,緊盯各項國土保育工作進度,巡查「看見台灣」所紀錄的各項問題。行政院指出,未來簡太郎出任政委,將負責督導民政、戶政、地政、役政與移民等內政業務及海巡、退輔、災後重建等部會相關業務。

▲2014年2月7日府院人事調動表。(表/記者賴映秀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