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去職 孫立群接任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改組第一發,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昨日因個人生涯規劃,向院長江宜樺請辭獲准,行政院火速找到替代人選,7日正式發布新聞稿,宣布由現任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接任。另外,政務委員黃光男則被告知離職,職缺由行政院政務副祕書長簡太郎承接。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左),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右)。(圖/本報資料照)

鄭麗文離開政壇後,據傳將到TVBS,成為繼羅智強之後,馬政府第二位轉戰電視媒體的發言人。過去曾擔任緯來綜合台政論節目《火線雙嬌》主持人的鄭麗文,並在國民黨發言人任內,同時主持電視政論節目及在飛碟電台的廣播節目,十分了解媒體圈生態。對此鄭麗文則說,接下來確實是要到電子媒體,相信新東家會很快宣布。

將接任的孫立群在擔任公平會委員期間,曾處理過蘋果手機限制轉售價格、三星寫手門等重大案件,此次被賦予重任接下政院發言人,行政院認為孫立群輿情反應好、媒體關係佳,也深獲民間消保團體好評,絕對能勝任愉快。鄭麗文說,時間其實很趕,很謝謝孫立群相挺。

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下午則說,江宜樺昨天確實有約談他,也有提到微調,但沒有特別點名,今天是看報紙才知道要「被離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