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出超美海港城!齊柏林《飛閱高雄》youtube「上映」

▲高雄市府與齊柏林合作攝影,推出《飛閱高雄》紀錄片。(圖/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齊柏林拍攝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震懾人心,讓不少國人重新檢視這片珍貴土地。高雄市府也委託齊柏林柏攝《飛閱高雄》紀錄片,紀錄當地港都美景,以及都市繁華高樓、郊區農田等各種風貌,並分享在Youtube,不少網友看了都驚呼:「實在太美了!」也讓當地人看完又重新愛上高雄。

高雄市政府與齊柏林導演長期合作辦理空中攝影,推出《飛閱高雄》紀錄片,短短3分42秒的影片卻耗費5個月時間才完成。開幕時首映,在座的百餘位城市首長及數千名觀眾都為之驚豔,許多團體希望能索閱,在齊柏林導演重新編輯後,正式在Youtube上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柏林從鏡頭捕捉高雄港的壯闊美景。(圖/youtube)

▼空拍縱橫交錯的高架橋,呈現另一種獨特藝術感(圖/youtube)

影片中,鏡頭從高空掠過車水馬龍的市區街景,顯現高雄的繁華風貌,平時只能向上仰望的地標85大樓,藉由齊柏林的空拍手法清楚呈現出頂部尖塔樣貌,另外還有蓮池潭、龍虎塔,以及田寮月世界等知名旅遊景點都逐一入鏡。

在台灣從事飛行拍攝20多年,齊導演認為高雄市是個性十足的城市,從空中俯瞰高雄,有壯闊的海港、遼闊的平原、珊瑚礁石灰岩構成的山系、寬廣的綠蔭大道及多樣化的城市建築,是台灣其他城市所無法相比的。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