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教訓佔位台鐵珍珠哥 「正義伯」林茂雄是李昌鈺大弟子

 ▲「正義伯」林茂雄是退休警大教授,也是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大弟子。(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男子「珍珠哥」搭火車為了方便,霸佔3個位子,引起車上一位老先生不滿,兩人進而爆發口角,他卻不知道出言糾正他的「正義伯」,其實是退休的警大教授林茂雄,他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當初是搭火車準備到台北看電影,看到對方一個人拿東西佔住3個位子,才忍不住仗義執言!

列車上白髮蒼蒼講起話來充滿正義感的老先生,經過網友搜索,原來是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的大弟子林茂雄,現年72歲,還是國內彈道鑑識專家,林茂雄接受訪問時表示:「大家都有權利,彼此互相嘛!」還說:「年輕人一個包包占了3個位子,同車有8個人沒位,可能我機婆叫他放上面。」

◄霸佔台鐵座位珍珠哥下車前還爆粗口。(圖/取自YouTube)

身為李昌鈺在台灣的第一代學生,林茂雄在319槍擊案中曾提供許多意見給專案小組,現在是中華民國鑑識科學學會常務理事,由於擔任過警大鑑識系主任,國內幾乎所有鑑識人員都得尊稱他一聲老師,目前已經退休,仍然是警大兼職教授,女兒也在警界服務。

談論到當天的情形,林茂雄說:「這個例子要反省年輕人態度,這樣子有點過份,而且列車長的態度應該在當時要堅決一點。」仗義執言痛斥珍珠哥拿行李佔位子而遭到珍珠攻擊,還好林茂雄頭時常運動健身,頭一撇就輕鬆閃過攻擊,網友也紛紛聲援他,譏諷「珍珠哥」真是有珠無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珍珠哥不滿被糾正,與正義伯口角。(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