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過8元首20萬人、全程錄音 「瞎眼神算」柳相士辭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柳相士算命生涯超過70年,許多政商名流都找過他。(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全國知名「瞎眼神算」嘉義縣民雄鄉柳相士,近日病逝,享壽85歲。全盲的柳相士14歲開始擺攤算命,曾幫8位元首算命,歷任台灣元首只有馬英九沒找他算過,但在馬上任前2年就斷言會坐上總統大位。

據了解,柳相士本名柳得男,相傳10多歲和同伴發現一名因戰爭死亡的女童屍體,其他人看到害怕逃走,他則幫忙埋葬,之後眼睛疼痛,漸漸看不見。柳夢到女童向他致謝,問「要按摩還是算命」,他選擇後者,醒來後失明,但也開啟傳奇的算命人生。

柳相士大兒子柳勝國說,父親有「瞎子神算」、「青暝仙」等封號,許多重量級政商名人都來算過(左圖/東森新聞),像是歷任總統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和陳水扁等人,另外南韓前總統朴正熙及南越前總統阮文紹也曾登門拜訪。陳水扁4歲時被母親帶來算命,柳相士預言長大會當總統,還被當笑話看待。

據悉,柳相士算命最大特色是全程錄音,結束後會讓客人帶走錄音帶;另外,他也敢斷「生死」,如果算到一半關掉錄音機,就代表客人只會活到幾歲。柳相士算命一次500元,最久得預約排上2個多月。

柳勝國表示,父親算命一次500元,全年無休,每天從早上7點開始算到凌晨2、3點,最久得預約排上2個多月,70年來算過20萬人。

柳相士多年前發現罹患肝癌,2013年又發現新腫瘤,12月30日凌晨病逝醫院。家屬透露,柳相士一生最大遺憾就是沒算出妻子早逝,離開前一晚還不斷喊著妻子名字。柳相士告別式26日舉行。

▼柳相士不但算命神準,口風也非常緊,堅持這是職業道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