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自殺炸彈客引爆俄羅斯車站 造成18喪命50受傷

 ▲ 俄羅斯南部車站發生恐怖自殺攻擊事件。(圖/CFP,下圖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傳出炸彈攻擊事件!俄國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Volgograd)地區的火車站29日中午發生爆炸,俄國反恐委員會發表聲明,這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是由1名女性自殺炸彈客所為。據目前初步統計,至少造成18人死亡,50人輕重傷,是當地2個月來第2起炸彈攻擊,也是北高加索地區近3年最嚴重的自殺攻擊事件。

 

畫面中看到炸彈引爆時,車站內發出強烈火光(左上圖),藉著濃濃黑煙不斷竄出,地上滿是被震碎的玻璃。警方抵達現場後拉起封鎖線,救護車趕緊將傷者載往醫院急救。俄國反恐委員會(National Anti-Terror Committee)表示,自殺炸彈客是女1名女性,可能是回教分離主義分子,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引爆炸藥。

伏爾加格勒市10月21日才發生女性自殺炸彈客攻擊公車,造成至少6人死亡;由於俄羅斯主辦的2014年冬季奧運,1個半月後將在素溪市(Sochi)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丁已下令執法機關採取「一切必要的安全措施」。聯邦警察發言人表示,將會加強火車站和機場的安全性。目前沒有組織宣布對此次爆炸事件負責。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