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投入1160億 馬英九:有效但還不夠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8日主持中常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18日邀請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報告「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裁示,「淹水是上萬年的現象」,8年8百億治水經費在國民黨執政時執行,而8月底康芮颱風在雲嘉南地區淹水面積較過去減少,治水有成效,但還不夠。

馬英九聽完報告後表示,「淹水是上萬年的現象」,沒辦法百分百解決,不過能利用現代科技大量減少損害,8年8百億的治水預算,因為各方重視,最後增加到1160億元,而大部分是在國民黨執政後開始執行,也都一直緊盯水利署的進度。

馬英九說,比較康芮颱風和莫拉克颱風造成的淹水面積,嘉義地區減少49%、台南地區減少94%,「治水有成效,但還是不夠」。他指出,1150平方公里的易淹水地區,已完成538平方公里整治,未來再投入6年6百億,中央做最優先的300平方公里,剩下的交給地方政府,也要避免中間發生弊端。

馬英九認為,不論哪個黨執政,都非常重視治水;過去一條河川從上游到下游,分別由農委會、經濟部、交通部管理,導致誰都不管,令人詬病,不過現在透過「橋河共治」已經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