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委屈了」 不提薪資福利、員工最真實的離職原因

我們想讓你知道…整理得挺好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許多對當前環境不滿的上班族紛紛考慮轉職,打算領完年終就遞上辭呈,該如何解決這樣的窘境呢?最近有一篇文章在網路上瘋傳,內容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的一席話做頭,並附上各種實用建議,簡短卻非常深植人心。

馬雲,離職,轉職,年終,主管,管理階層,老闆,員工

▲如何讓員工努力為企業付出,需要管理者審慎思考。(圖/示意照片/東森新聞)

作者在文中先以馬雲的一席話做為開頭。馬雲表示,員工之所以選擇離職有各種原因,但其中只有兩點是最實際的,其一是「錢,沒給到位」,其二是「心,委屈了」。而員工不斷流失,對於管理者來說,是不得不提防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者指出,員工臨走之前還要猛掰理由,就是為了給老闆留面子,而非挑明了講上層的管理很差、制度很模糊,或者福利實在有夠可笑。扣除薪資和福利制度不談,許多離職者就是因為「不爽」才會求去,因此身為稱職的管理者,一定要樂於反省,帶領團隊之前先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多地方可去,員工一定要跟著你混?

真正優秀的管理者,不需自己親赴戰場,而是能讓下屬主動、積極地把事情做好,並且樂在其中。作者提醒,要把團隊帶好,必須做好以下8點:一、給員工足以養家餬口的錢;二、讓員工學會做事情的方法與思路;三、樹立目標,激發員工奮發的動力;四、把快樂帶入工作;五、告誡團隊必須以穩重、扎實的態度來做事;六、讓團隊有學習、發展的機遇;七、幫助團隊成員在精神方面獲得提升;八、將前述的精神層面提升到靈魂層次。

掌握管理技巧後,又要怎麼留住員工的心呢?作者認為,必須給員工以下4個機會,包括做事的機會、賺錢的機會、成長的機會、發展的機會,並賦予他們目標感、安全感、歸屬感以及成就感,如此一來,人才離職的機率將會大大降低。作者總結說,適當指引方式、敢於讓員工扛起責任,容許他們犯錯並且從中學習,才能真正有效地培養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