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耶穌給小費! 美「神秘豪客」吃頓飯打賞侍者21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哪天也來台灣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付小費是一種基本禮儀,不過最近卻有一群「神秘豪客」,每次付帳都會奉上幾千美元,並在信用卡簽單上寫著「替耶穌給小費」,讓全美各餐廳的服務生陷入瘋狂。隨著網路熱議,各家餐廳無不摩拳擦掌,期待某天這些慷慨的客人能夠大駕光臨。

▲這位「神秘豪客」實在有夠大方。(圖/翻攝自Youtube)

《美聯社》報導,在社交網站Instagram上,有個帳號為@tipsforjesus的人到處大發小費,還會與「幸運」的受贈者合照。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帳戶的網頁寫著:「服侍上帝,用餐一次給一次小費」,讓它在網路上掀起一陣旋風。

據了解,「神秘豪客」的足跡遍布全美,從美國東岸到西岸,甚至南到墨西哥都有人收到他的超高額小費,總額已經高過5.4萬美元(約新台幣160萬)。其中「最受上帝祝福」的是紐約曼哈頓,光是12月的第1個週末,就有3家餐廳收到大筆小費。

舉幾個「神秘豪客」行善的案例,諾瑪德飯店的一名服務生收到7千美元(約新台幣21萬);史密斯餐廳的一名侍者收到35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就連在阿波廚房與酒吧空間工作的印度裔學生達萬(Aruj Dhawan),也意外獲得了1千美元(約新台幣3萬)。

報導指出,達萬當晚替3名客人服務,消費金額是111.05美元(約新台幣3290元)。結果客人竟在簽帳單補上1千元小費,讓達萬當下是又驚又喜。目前,全美各地的服務生紛紛至@tipsforjesus的平台留言,附上詳細地址「以求恩賜」。有消息指出,其中一名「神秘豪客」,正是線上支付平台PayPal的前副總裁塞爾比(Jack Selb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