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阿嬤早點賣完 古亭「阿婆稀飯」網友揪團買

▲「讓阿嬤快賣完回家」,網友揪團買粥。

東森新聞記者丁逸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古亭捷運站附近有個「阿婆稀飯」,這名80多歲的阿嬤天還沒亮,就出現在出口附近賣古早味的清粥小菜,民眾都認為物超所值,但很多人不忍心阿嬤這麼辛苦,紛紛在網路上分享轉載,希望大家都去捧場,讓阿嬤可以快快賣完,早一點回家休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跟你說,這個是滷蛋,這是肉鬆,這是鹹菜,是我自己醃的……」,天都還沒亮,毛姓阿嬤就推著小拖車,準時來到捷運站5號出口準備開始做生意。這攤清粥小菜早餐,有簡單的6樣小菜,有蛋有鹹菜有肉鬆,再配上清粥,一碗只賣40元,擄獲不少人的胃。

一位民眾說,「一份40元,其實物超所值。」另一人表示,「口味還不錯,對啊,重點是很多料,也是別人推薦我來的。」

看到一個人提不了,阿嬤還會上前幫忙,貼心舉動讓顧客覺得就像是自己的阿嬤一樣,許多人買了之後拍照PO上網,向朋友推薦,瞬間讓阿嬤的生意超夯,每天限量60份,還沒到9點就已經銷售一空。「年輕人都吃漢堡、吃三明治、吃豆漿,我就煮一些清粥給年輕人吃看看。」

就是為了讓年輕人嘗一嘗這種古早味早餐,阿嬤每天凌晨就開始煮稀飯,她笑說一點都不辛苦,因為年紀大了,不出來動一動,在家真的好無聊。「不是說小孩對我怎樣,女兒會幫忙我做,加減幫忙做。」

就怕被大家誤會,阿嬤還再三解釋,女兒、女婿都很孝順,只是自己喜歡把賣早餐當做運動;不過,她的古早味手藝,加上每天換菜單,讓年輕一輩的顧客天天都期待新滋味,古早味清粥意外成為新寵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