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說牛奶合格 商周發聲明:未檢出不等於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食藥署25日公布,檢驗被點名的8種牛奶全數合格,《商業周刊》晚間發表第一篇聲明稿,嗆食藥署「未檢出不等於零檢出」,並指出食藥署的檢驗方法和教授陳良宇的研究方法不同,表述方式也不同,政府對於塑化劑等項目「未檢出」,僅代表含量在國家標準容許範圍內,此結論無法推翻陳良宇的研究

商周在文中提出兩點呼籲,第一、由於政府仍未定出「乳品」塑化劑含量的容許標準,目前僅引用「飲料」的標準。但由於許多民眾每日大量飲用乳品,希望主管機關能與專家研商,訂定適合乳品的塑化劑含量容許標準

此外,《商業周刊》第二點呼籲,願意和產官學各界,共同致力於建構更完善的食品安全機制,包括以更多元的檢驗方式、更周全的檢驗標準,來保障人民的飲食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究竟牛奶含不含塑化劑,商周表示,食藥署檢驗8件乳品中含微量塑化劑,數值接近環境背景值,因此才認定為「未檢出」,對此強調,農委會21日、食藥署25日檢驗結果,和陳良宇的報告三者透過不同方式,均得出部分乳品中含有塑化劑的結論。

《商業周刊》隨後又緊急發第二篇聲明,內文略有不同,針對檢驗方法爭議不斷,商周重申,為偵測乳品中可能存在的藥物代謝,此非官方公佈的標準檢驗方式,該結果提出乳品中是否存在藥物殘留的疑慮,基於扮演「吹哨者」的立場予以報導,將來也會繼續站在關心食品安全的立場,負起監督、預警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