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警「載過嫌犯」Teana汰除偵防車 成中將行政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共體時艱。

▲汰舊換新!國防部預計7年內購入2236輛公務車。圖為國防部配給上校軍官座車,因外觀綠色,被民眾戲稱為「小青蛙」。(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節省預算!國防部估計,到民國104年有3041輛行政車使用屆滿15年,到時只剩411輛可用。國防部接收新北市等地方政府汰換公務車共371輛,甚至連縣市警察局汰除偵防車都當作將官座車。

據了解,自100年起,軍方公務車陸續屆滿15年,依照規定,超過15年就必須汰除,比一般機關的8年還長。國軍這兩年沒有預算購車,導致基層缺車狀況非常嚴重。

國防部表示,近兩年來,接收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市政府和各縣市警察局的汰換公務車,因這些車輛尚未滿15年,可彌補軍方車輛籌補的銜接空隙。

據悉,國軍目前多輛中將的行政用車,即是警察機關的Nissan Teana型2000CC偵防車,這些車過去可能載過嫌犯,但將官沒有放在心上。

國防部指出,考量預算、避免車齡過度集中,由原先規劃3年(102至104年)採購2531輛,調整為7年(102至108年)購買2236輛,到時將優先給部隊汰換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